【伞修】假全职的不科学打开方法 01

·原著向,私设

·苏沐秋中心向,ooc属于我

·存在各种老梗,不喜……不喜你打我呀【逃】

·拒绝玻璃渣,关爱你我他


01

“冠军,蓝雨!”随着荣耀两字跳显在大屏幕上,主持人和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荣耀职业联赛第八赛季总冠军是,蓝雨战队!”

“啧。”在比赛室里的苏沐秋呲了一下嘴,那双好看的手由于刚刚的爆发有些颤抖。

又输了啊……苏沐秋无力的靠在椅子上,看着屏幕上术士和剑客的背影,苏沐秋有些恍惚,如果是他的话,刚刚黄少天的近身反倒是个机会……

但是

没有如果

苏沐秋摇了摇头,甩开了刚刚的念头,拔了卡起身走出房间。

“恭喜啊,喻心脏,这次冠军我就勉为其难的让给你了。”苏沐秋伸出手,脸上依旧是那以往的嘲讽,但在怎么遮掩,还是流露出了疲惫之意。

“靠靠靠!!老苏你给我们家队长起的什么外号?说的像你自己心不脏一样,还有啊,明明是我们赢的搞得像是你放水一样,我告诉你我们蓝雨可是很强的,小看我们可是会吃大亏的!不过你刚刚最后那一步枪体术很嚣张嘛,可惜没什么用,结果还不是被我反击了哈哈哈哈。”

“啧,管管你们家话痨。”苏沐秋嫌弃的掏掏耳朵。

“少天,少说两句。”喻文州无奈的劝着黄少天。

“我去队长你又不是不知道老苏平时有多嚣张,这次输在我们手上了,我今天一定要好好挖苦这个家伙!”黄少天依旧乐此不疲的说着。

“哎,好了好了,我认输还不行吗。”苏沐秋举白旗投降。

“哈哈哈哈老苏怕了吧,我告诉你我们蓝雨可是天下无敌所向披靡举世无双的,不管多少次我总会把你打趴下!”

“好了,少天,别闹了。”

“听见没,你家队长可发话了,垃圾话就留着记者招待会上说吧。”苏沐秋也明白这里并不是自己的主场,该离场了,“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了,下次赛场上见。”

喻文州明白苏沐秋一人一路走来的不易:“祝你好运,下次场上见。”

“呵,也祝你们好运。”苏沐秋最后看了下这对吵闹又默契的二人组,心里有些惆怅。

——————————————————————

回到嘉世后,苏沐秋被嘉世经理叫了过去,顺手把账号卡放在了桌上。

由他亲手培养的小徒弟见队长不在,偷偷拿着苏沐秋的账号卡来到了训练室,他一边回想着刚刚的战局,一边操纵着队长的账号。

苏沐秋在休息室外看着全神贯注的徒弟,他一直知道,徒弟会经常偷偷的拿着自己的账号练手,模仿自己的打法。

苏沐秋明白,他并不是想和他抢队长之职,只是纯粹的想和自己配合。

最近几年嘉世的战绩不算太好,自双核时代来之后,自己一个人带不动整个团队,团队也渐渐跟不上自己的节奏。

苏沐秋知道其中大多是出于各种原因的内争暗斗,但也是最大程度的容忍他们,顺着他们。

不过自己的状态的下滑也是事实,年龄的增加是每个职业选手无法避免的障碍。而且对抗新星的双核们,没有搭档的他也的确是吃力。

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了能与自己配合的人,也就是自己的徒弟,他有着强大的潜质,虽然水平还远不及那个人,但苏沐秋却总是会不自禁把他当成是那个人,结果往往是由于苏沐秋过于沉浸于自己理所当然的节奏而多次导致配合失误。

最近每次看见徒弟的偷练,苏沐秋发现他用枪手的节奏已经掌握的恰到好处,偶尔甚至能比自己更快更好的捕捉最佳时机。

苏沐秋有时总是会想,如果让他变为队长,队里的不满会不会变得少些,是不是也能更好的带动团队的节奏。

“你要不先休息下,让小周试试。”

苏沐秋回想着刚刚经理的话,又看了看眼前的认真的徒弟,他悄悄走出门。

自己还不想离开这个战场,他还想走下去,如同当年一样毫无顾虑的走下去。

但是,现在的这个嘉世,已经无法带给他当初的感觉。

自己拼命想保持的初心和热情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悄然溜走。

要不退役吧?……

苏沐秋本是想透透气,可愈走愈发心累,自己的脚步渐渐变得沉重。

叶修,好想你。

这是苏沐秋在被某路过的卡车撞上之前的最后想法。

——————————————————————

苏沐秋睁开眼,发现自己跌坐在马路的台阶上。

我去,刚刚是啥?忒危险了吧,怎么这年头到处都是‘灵车漂移’?

本来打算靠休息时间去考驾照的苏沐秋表示他要重新考虑考虑了。

惊吓过后他起身拍拍灰,检查自己的身体。

没啥事,但是为什么那个被撞的感觉这么真实?

一阵寒风吹过,苏沐秋抓紧了一下衣服。

不是应该是夏天么,怎么突然就这么冷了,还下雪了??

苏沐秋四处瞅瞅,发现了一个荣耀的售卡站点,而站点外的滚动条上是今日第十区新开服的消息。

他有些惊讶,第十区不是几个月前就开了么?

他疑惑的走进去。

在旁边的墙上贴着一张荣耀宣传海报,看到海报的瞬间,苏沐秋像一个没了机油的机器人一样卡在原地。

那是嘉世的海报,但是和他所熟知的不同,上面并不是一个耍着左轮的神枪手,而是一个挥着战矛的战斗法师。

更令他惊讶的是,人物旁边的四个字:

一叶之秋

怎么可能……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服务台的小姐姐看见愣在原地的苏沐秋微笑地问着。

苏沐秋回过了神,连忙指着海报:“这个海报是怎么回事?”

小姐姐一脸茫然:“请问怎么了?”

“上面的人是谁?”苏沐秋的呼吸有些急促。

“嘉世队长的斗神一叶之秋啊。”小姐姐表示要不是这个蛇精病长得这么好看,她肯定不理他。

“一叶……之秋……”苏沐秋有些颤抖。

“那个,请问您没事吧?”

苏沐秋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嘉世的队长是谁?”

“叶秋啊。”小姐姐理所当然的回答。

虽然还有各种疑问,但是听到了这个回答,苏沐秋觉得其他什么都不重要了。

他感受到了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硬是压制住自己的情绪,快速转着脑子,对柜台说:“我买张新卡。”


-tbc-

评论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皮皮秋我们走 | Powered by LOFTER